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Grammar∣ not... nor... 的用法

Tickets will not be redeemable for cash or credit at any time, nor will they be replaced if lost or stolen.

當一個 「英文句子包括兩個子句,都有否定含意,後子句倒裝 表示『也不』」,可用 nor (或 and nor、neither、and neither)。 注意這種用法, nor 後面一定是接倒裝子句。

本題有兩個子句,前面 will not be redeemable 是否定,後面說「遺失、被偷也不能更換」,也是否定,並且 will they be replaced 是倒裝,這樣就要選 nor。

(其實,本題即使不理題意,看到 will they 是倒裝,就可以選 nor。 因為 but 和though 接子句都不須倒裝。 only 只有在句首才倒裝。)


來看幾個例句:

Mr. Wang is not my English teacher, nor has he ever taught me before.
王老師不是我的英文老師,他也從來沒教過我。

I was never told, nor would I have known to seek out an answer.
從來沒人告訴過我,我也不可能知道該去找答案。

The Republican campaign did not ask for permission to use the song, nor would they have been granted that permission.
共和黨競選用這首歌,根本沒有請求允許,(即使他們請求)也不可能得到允許。


nor 後面子句的動詞部分,如果和前面相同,可以省略,但要保留倒裝的助動詞和主詞:

I would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it, nor would most of us.
我不要跟它扯上關係,我們大部分人也不要(跟它扯上關係)。

這裡省略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it.

My mom didn't believe me, nor did my father.
我媽不相信我,我爸也不(相信我)。

這裡省略 believ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